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固县乡

8月6日下午,固县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旭东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海洋对当前我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讲话,全乡各村两委主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固县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并对全乡开展“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班子任期由3年改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这次村“两委”换届,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局出发,真正选出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班子,引领广大农民群众在致富路上奔,让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会议强调,要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作为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关键任务和检验换届成效的重要标准,突出选好带头人,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推动班子整体优化提升。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规范操作,严防换届风险,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程序上一丝不苟、严丝合缝,确保换届平稳顺利、风清气正。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严抓实督促指导,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