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防疫壁垒

发布日期: 2021-08-11 发布机构: 固县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密组织和安排部署,固县乡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积极行动,发动群众,排查人员,摸清底数,团结引导人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固县乡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并安排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在农村,村村设卡,建立信息台账,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到一线,对卡点、各站所、卫生院、行政村进行疫情防控督导

乡志愿者深入村组,向广大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度。

    加快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进度,确保完成接种任务,我乡做好各项接种准备服务工作,在乡卫生院设置接种点,医护人员进行全天接种服务,严格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置流程,对接种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接种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