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抓牢乡村振兴关 建好人才“蓄水池”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固县乡

固县乡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大力推进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工作,乡村两级通过主动上门、拓宽渠道、听取民意等方式,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的优秀回引人才进入换届人选视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保证

一是主动上门“揽”人才我乡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上门宣传,开展入户走访,对村级后备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掌握其人品、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储备一批换届人选,掌握一批后备人选

二是拓宽渠道“选”人才瞄准返乡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乡村医生、老师等高学历、高素质群体,发现优秀人才,积极宣传,引导他们回村任职,村党组织靠拢,为参加选举奠定基础。

三是听取民意“荐”人才注重听取驻村工作队员、上一届村“两委”干部、基层党员群众等人的意见建议,表现突出的后备人选,鼓励其积极参加竞选

目前,全乡已储备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32名,有意向参与“两委”换届竞选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