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固县乡

11月以来,正式进入防火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5日,固县党委班子视察全乡森林防火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各村,听取了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防火宣传、路口检查站设立、防火器材准备、防火人员配备及到岗等情况。通过督查,班子成员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防打保”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森林防火责任,确保防火灭火机制有效运转。

二是营造防火氛围。利用村部广播、宣传车、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村民防火意识。同时在森林防火重点部位的醒目位置和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加强对入山人员的防火宣传。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全面检修各类灭火设备,应急分队进入临战状态,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储备好各种灭火物资。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火情动态,做好上传下达和调度指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