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22 发布机构: 固县乡

近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多点爆发,加之节前返乡人员增多,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更加严峻。为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固县乡第一时间落实各级会议及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守牢“固县阵地”。

一、因“疫”制宜,强化卡口。我乡根据固县实际及行政村情况,为全力筑牢固县防线,经会议研究决定,撤去11个行政村村内卡口,在固县主干设置4个卡口(高村社沟口、元上青阳岭、上梁、固县孟圪良),积极号召党员先锋、志愿者参与,一段时间运行以来,集中力量做好入固人员的排查,管控收效良好。

二、因“疫”而动,冲锋在先。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乡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组,第一时间就疫情动态进行研判,按照包片原则,对返固人员中需健康居家监测、居家隔离对象进行“五包一”及包保责任落实,乡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村医、网格员等联动共护,全力做好属地对象的及时管控。同时,乡里成立督导组,由班子成员逐日排班,加强对四个卡口检查的督导,确保检查落实到位。

三、因“疫”而战,志愿服务。闻令以来,固县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目前,各行政村、各卡口处,到处是他们身影,他们不畏严寒、甘冒风雪,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加强排查、居家管控。同时,以他们为榜样,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当地年轻人也积极投身于此,主动报名,主动请战,配合乡村一线疫情防控,让党旗照耀寒冬,让红色坚守信心,早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