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2-26 发布机构: 固县乡

为全力以赴做好春季防火各项工作,2月25日固县乡超前谋划、积极部署,率先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春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党委书记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旭东主持会议。固县乡政府机关全体干部、乡各站所企业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全乡护林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当前已经进入春防关键时期,各各驻地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主动履职尽责,以对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把春季防火工作抓实抓靠。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相关要求,把秸秆禁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彻底打消焚烧秸秆“窗口期”心理,坚决实现全域全时段禁烧。要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层层压实监管责任,死看死守,坚决不允许出现火点,同时要指导农民做好秸秆还田各项工作,全面加快秸秆离还田进度,统筹做好秸秆粉碎、打包农机的调配使用,想方设法让农民种上地、种好地。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要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不留后患。重点加强村内用火管理,加大村内焚烧垃圾等违规使用明火行为打击力度,坚决杜绝“火烧连营”现象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