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召开预防交通事故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固县乡

3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态化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提升、再提效,固县乡召开了预防交通事故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固县乡党委书记李海洋同志主持,邀请到端氏交警中队队长段靓同志、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王勇军同志、县交警大队副队长任沁军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乡道路安全形势整体平稳,但仍存在农村道路基础差、隐患多,工作机制不规范,监管力量较弱的问题,其中提到2021年安上和平板桥两起事故,主要仍是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思想认识不足,应当引以为戒、加强监管、加强宣传。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应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道路交通事故猛于虎、危害极大,事故没有及格,只有0分和100分。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做好宣传引导,且重点在农用车的道路行驶规范上,和护林员、劝导员共同参与。各村要尽快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思想引导。固县乡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做到无伤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