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沁水县固县乡关于选聘农村专职网格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固县乡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科网格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其配套文件》(沁平安组[2022]2号)和《关于对全县全科网格数量核定情况的通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乡网格化管理水平,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1名农村专职网格员。

一、选聘原则

(一)忠实可靠、尽责为民。突出政治标准,把拥护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为选聘首要条件,把热心网格事业、热爱群众工作、具有较强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作为选聘基本条件。

(二)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坚持从全科网格工作岗位最大限度利于基层管理、就近服务群众的实际出发,通过科学合理选聘农村专职网格员,力求使所选聘人员的能力素质与全科网格工作岗位职责、社会治理任务要求相匹配。

(三)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就地、就近、就便、就熟、就优原则,农村专职网格员一般从本村居民中选聘。

(四)双向选择、择优聘用。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采取自愿报名、双向选择的形式,择优选聘。

    (五)定期考核、优进劣退。注重加强平时考核,全面准确客观了解和掌握网格员工作实绩,并作为奖惩依据。建立优进劣退的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全科网格员队伍保持优化稳定。

二、选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端正,作风优良,身心健康;

(二)服从组织分配,具有奉献精神,热衷公益事业,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善于开展群众工作;

(三)具有沁水县户籍,在本村有固定居住场所且居住时间一年以上,熟悉本村实际情况;

(四)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具有基本的文字表达能力,能够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

(五)年满18周岁,一般不超过50周岁,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经县全科网格化服务中心批准,年龄、学历可适当放宽);(注:特别优秀的是指原任网格员中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村委推荐,乡政府审核,报县全科网格化服务中心批准)

 (六)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和应急处置能力;

(七)能够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八)具有村“两委”干部任职经历的人员、退役军人等优先推荐。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担任网格员:

(一)担任农村支委、村委、监委成员的;

(二)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

(三)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被立案调查的;

(四)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开除军籍,受党纪、政

务处分的;

(五)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六)参与或加入邪教组织的;

(七)参与非正常上访、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八)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不得被录用的其他情况;

(九)有不适宜从事网格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岗位职责

网格员主要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矛调员、协管员的作用。承担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协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参与协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助参与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公共服务代办、政策法规宣传和党委、政府或者上级综治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选聘名额

村名

名额

村名

名额

村名

名额

固县村

4

高村村

2

安上村

2

元上村

1

云首村

2

司庄村

2

将庄村

1

南河底村

1

石泉村

1

南庄村

3

上梁村

1

富茗小区

1

五、选聘程序

1.村委推荐。4月3日-5日,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前往村委进行报名,由村“两委”按照拟聘用人员1:2的比例拟定推荐人选,于4月6日12点前上报至乡党委,联系人:孔倩 电话:18235742073。

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复印件;(2)本人和户主户口簿复印件;(3)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4)本人毕业证复印件;(5)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2.乡镇初审。4月6日-7日,乡党委、政府根据选聘条件对村“两委”推荐人员通过实地考察、组织面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初审,按照拟聘用人员1:1的比例确定初审合格者,4月8日-14日公示初审合格名单。

3.县级审定。4月15日,乡政府将公示无异议的初审人员上报县政法委审核,确定最终人选。

六、工资待遇

农村网格员待遇按沁平安组〔2022]2号文件执行,采取“基本工资+绩效报酬”薪酬形式。每人每月标准850元,基本工资550元,绩效报酬300元根据考核结果发放。

试用期为一个月,在试用期能够胜任职位要求的予以聘用,聘用实行一年一聘,合格者可续聘;不能胜任职位要求的,不予聘用。

七、未尽事宜由固县乡党委、政府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56-7042624

举报电话:0356-704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