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两节”期间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固县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我乡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社会文化活动安排如下。

一、“两节”主题灯展

在固县村十字街的东西街道开展首届元宵节灯展,由固县乡各村分别提供数盏灯笼,展示各村的特色亮点、乡村风貌。同时,各村在主要街巷、入村路口、公园广场进行亮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主题灯展时间为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024年3月9日(正月二十九)。

二、传统民间文艺展演

固县乡各村组队参演,参赛节目以旱船、竹马、高跷、抗桩、沁水秧歌、沁水花鼓、舞龙、舞灯等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为主,展演时间定于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下午13:00正式开始。演出地点共3个:乡政府院、固县村委院、富茗小区。

三、民间艺术“打铁花”

“打铁花”是固县的一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表演时间定于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晚6:30,地点在固县村当街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