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固县乡:弘扬厚养薄葬传统美德 树立勤俭节约文明乡风

发布日期: 2024-02-27 发布机构: 固县乡

新年到来,两节共贺,固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借团圆之际,以文化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讲,倡导群众弘扬厚养薄葬传统美德,树立勤俭节约文明乡风。

2023年,固县乡组织各村重修村规民约,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健全机制以树“规矩”,由党员干部带头实行厚养薄葬、文明祭祀,规范红白事操作流程和办理标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通过“全民阅读”“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在宣传宣讲中营造弘扬厚养薄葬传统美德的浓厚氛围,巩固“生前尽孝,身后尽哀”的观念,让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之风吹入固县乡的各个角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推行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手册、“弘扬厚养薄葬传统美德”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二十四孝”等传统故事为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引导群众传承传统美德,大力推崇孝老爱亲,不攀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让敬老孝老的美德之风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助力营造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