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固县乡

跟党奋进新征程 同心同行谱新篇 固县乡妇联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固县乡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固县乡围绕“跟党奋进新征程 同心同行谱新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乡妇联-观影座谈凝思想

为更好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同志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展现巾帼力量、巾帼风采和巾帼担当,3月8日上午,乡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共同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本部影片根据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校长和一群刚刚毕业的老师带着一百多个女孩考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故事。影片探讨了大山女孩于教育、于家庭等多重语境下面临的困窘,立体地呈现了张桂梅校长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歌颂了丽江华坪女高学生们冲破命运桎梏的勇气,礼赞了教育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女性勇敢无畏、助力社会和谐发展的“她”形象,激励引导女职工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爱岗敬业、建功立业, 为全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观影结束后,乡妇联组织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座谈会,观看了“最美家庭”宣传片,充分体现了女性半边天作用。同时,为了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座谈会上还学习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通过学习法律法规,让大家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倡导男女平等,树立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妇女节氛围。

村妇联-多彩活动暖人心

全乡各村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座谈会、舞蹈、志愿服务等,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焕发着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通过系列活动,不仅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激发了妇女同胞们投身建设“绿水青山 和美固县”的积极性,展现了基层妇女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把党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心送到了妇女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