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胡底乡

胡底乡人民政府关于全乡民兵军事训练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胡底乡

各村、镇直各单位:

根据县人武部《2021年度民兵军事训练意见》的要求,按照《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现将2021年度民兵军事训练工作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2021年度民兵军事训练,根据人武部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要求,紧密结合我乡基干民兵的任务和工作实际,以切实提高基干民兵遂行任务能力为目标,突出重点抓弱项通过学习辅导,强化训练,使参训人员熟悉基干民兵训练内容和执行工作流程,做到一有任务,迅即能动。

二、 组织领导

经研究,决定成立乡民兵军事训练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孔维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 组 长:王  鹏(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成    员:宋蒙蒙  郭亭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乡武装部),负责民兵军事训练的日常工作。

三、 训练安排

(一)训练对象:全乡民兵应急分队和新入队人员。

(二)训练时间、地点和方法:

1、训练时间:民兵军事训练从5月26日至5月27日结束。

2、报到地点:参训人员先到乡政府办公楼前结合,然后统一带到训练场;

3、训练方法:参训民兵由乡武装部集中组织训练,并邀请县人武部派专人进行专业训练指导。

四、训练内容

主要内容为民兵政治教育、政策法规常识、备战常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整组点验程序。

五、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涉及到抽调参训人员的村和站所部门,要提高对抓好民兵军事训练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妥善处理好工训矛盾,切实把民兵军事训练摆在中心位置,关心和支持民兵军事训练工作,保证参训民兵能够全身心投入训练。

(二)严格标准,选好对象。按照文件要求,把思想品质好、身体素质好、专业基础精、在位率高的人员选入训练对象,不凑数、不少训,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三)突出重点,严格施训。按照《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和训练计划认真筹划新年的工作,按照规定的课题施训,做到“人员、时间、内容”落实,切实打牢基础,全面提升民兵执行任务的能力。严格考核验收,切实提高训练质量。

(四)立足现有条件,搞好训练保障。乡人武部将在县人武部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积极筹措训练器材。乡政府负责解决集训所需要的购置训练器材、教学设备、办公用品及参训民兵的服装、伙食费用、误工补贴。同时加大对各村民兵训练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使全乡民兵训练工作顺利进行。

胡底乡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