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胡底乡

胡底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集中整治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胡底乡

为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创造良好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乡整体水平,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胡底乡人民政府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拆违治乱行动。

一、整治范围

全乡所有行政村,重点是交通沿线(包括国省县道路)两侧可视范围。

二、整治内容

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

三、整治措施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各村委会组织村民自行整改,最大限度地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

必须立即停止,如不停止的,坚决依法予以拆除或没收相关设施。

  (三)对于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私搭乱建的彩钢瓦一律拆除,如不自行拆除的由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强制拆除。

    (四) 对干扰、阻挠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甚至以暴力抗拒执法人员的,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参与违法建设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县纪委监委、组织人事部门对当事人依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

特此通知

                                    胡底乡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