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扎实做好村级党组织 换届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 2021-10-13 发布机构: 嘉峰镇

嘉峰镇扎实做好村级党组织 换届后半篇文章

随着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结束,嘉峰镇党委聚焦班子交接、队伍管理、责任衔接,梳理好“新老关系”,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一、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充分发挥离职干部作用

桑榆不言老,夕阳释余晖。嘉峰镇采取谈心谈话、职务转任等方式,实现新老班子过渡“无缝对接”,发挥离任干部“传、帮、带”作用。党委对全镇的16位“老”支部书记进行任命,根据各村情况分别任职为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治村顾问,鼓励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做离职不离心、退职不褪色的典范。

二、促进新老力量融合,着力发挥年轻干部优势

换届后,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结构得到优化,年轻干部比例、学历大幅提升。为了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干劲、闯劲,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我镇于10月13日上午,召开新任职村级党组织成员培训会,镇各分管领导围绕信访综治、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林业工作、农经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培训。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坤同志从树底线、守规矩、讲情怀三方面对当前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

镇党委书记李鑫杰同志对所有参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以感恩之心回报组织,以为民之心对待工作,以学习之心增长才干,以敬畏之心严守纪律。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四点要求,尽快统一思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快熟悉岗位,迅速了解工作职责;尽快上手工作,做好角色转换。

三、统筹解决新老问题,积极稳妥制定村级发展规划

镇党委要求各村党组织既要避免“新官不理旧账”,又要避免“旧官不管新事”,新当选的新一届党组织成员必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抹开面子”, 真正地带领党员群众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成为解决乡村治理问题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