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加大违法用地整治力度,规范用地审批程序

发布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嘉峰镇

加大违法用地整治力度,规范用地审批程序

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非耕地审批手续。近日,嘉峰镇紧密结合开展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违法用地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对在农村建设用地中存在的违规建设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过硬的作风,助力嘉峰镇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强化合法用地宣传。为更好对违规用地进行整治,嘉峰镇人民政府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媒介,公开违法用地举报方式和广泛宣传违法用地的严重性、危害性,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保护耕地和整治违法用地的极端重要性。

二是密集开展实地查看,全面摸排违规底数。连日来,嘉峰镇城建办积极与国土资源部门进行联合行动,通过国土资源部门的存档数据,在全镇范围内对多年以来土地执法违法用地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违法用地,扎实做好底数登记,做好台账,为进一步整治做好基础。

三是紧密跟踪完善手续,督促限期整改落实。针对已查处问题的企业,镇执法人员根据用地使用条例对有问题家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镇执法部门也积极帮助这些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尽可能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