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嘉峰镇

嘉峰镇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嘉峰镇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市、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就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精确做好灾情统计,成立工作组有针对性的深入实地核查,全面做好受灾房屋、农田路损毁、电力系统损坏等各项数据统计、制定台账,为下步修复提供依据。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针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电力设施等,根据前期专家评估、鉴定结果,迅速开展隐患治理。各村、站所要充分担负起属地责任,全面配合,积极行动,最大限度的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针对有特殊困难的受灾群众,要给予必要的医疗、生活保障,杜绝因灾返贫。要注重化解灾情引发的信访问题,积极妥善处理,避免出现任何负面影响。

会议强调,目前已进入冬季,各包村干部、包片领导要及时深入所包村,开展灾后农房屋修缮、置换等工作,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抓紧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