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树新风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03 发布机构: 嘉峰镇

嘉峰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树新风活动

    清明节是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思念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嘉峰镇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一、讲革命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嘉峰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讲革命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二、“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现场宣传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优势,嘉峰镇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提醒广大村民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破除焚香烧纸等陈规陋习,提倡采取敬献鲜花、绿化植树、清扫墓碑等绿色方式祭祀。

    三、“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现场签名

嘉峰镇号召各村村民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签名活动中来,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文明祭祀开始,让绿色装点清明。

    四、“网上祭英烈”

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全县以"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为主题的“致敬·2022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五、“疫情防控 净化家园”

嘉峰镇组织志愿者、村民等人开展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卫生战线”。通过广播、宣传栏、小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