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尉迟村:双结合、双促进,站好党员先锋岗

发布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嘉峰镇

尉迟村:双结合、双促进,站好党员先锋岗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时代典型,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月14日上午,尉迟村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基层治理”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双结合”、“双促进”两个目标开展。

1、“双结合” 

尉迟村党支部将“敬德 树理”党建品牌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结合,将党日活动同“红心向党 同心战疫”相结合,体现以德治为领,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实现党建赋能,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双促进”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深情诵读了夏明翰与妻书《誓将真理传人寰》,王尔琢与父母书《儿已以身许国》,赵一曼与儿书《用实行来教育你》,左权与母书《为了民族国家的利益》以及赵树理与女儿书《愿你决心做一个劳动者》等一封封家书,在读到革命夫妻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最后一封信时,老党员马海政同志潸然泪下。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参观赵树理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位党员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读书心得融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位中,实现学习和实践“双促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初心,筑牢思想根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形下,会闻令而动,立即到村防控卡口报到,亮身份、举旗帜、表初心,为筑牢嘉峰疫情防控阵地贡献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