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5-08 发布机构: 嘉峰镇

嘉峰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县政府工作安排5月7日下午,嘉峰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部署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组织书记、各站所、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副镇长丁李强同志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嘉峰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本次行动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底结束,成立了“一个专班,两个领导组”,即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专班和行动领导组及专项工作领导组,全镇上下要围绕十五项措施及73条具体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统筹推进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部署、全面发动站所企业要站在“两个至上”“两个根本”“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高度,立即组织学习学习省、市、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等有关内容,充分认识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结合实际立即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全面部署,开设专题专栏等,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彻底整改一是全面自查摸底。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对本企业(单位)每个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逐条逐项全面自查自改,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等。二是严格检查执法。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站所,要通过“双随机”“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组织对直接监管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是强化分类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对于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安全保障等体制问题,要纳入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项方案,推动整改落实;对于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等机制问题,要明确牵头单位,聘请行业专家,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出台制度措施;对于审批把关不严、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以及企业现场管理混乱、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彻底、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要立查立处立改。三要完善机制、定期排队,查考评、巩固提升一是继续按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期间“1234511”七项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司法处理、监察审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坚持考评通报。站所各企业每月要汇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安委办要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督查,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重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进行批评通报、约谈问责。是强化结果运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结束后,对各站所进行综合考评,将每月考评结果和督查结果纳入综合考评范畴纳入年度考核内容。要切实实际,创新工作做法,进一步细化强化,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