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沁水县嘉峰镇举办 2023年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 “敬老崇孝 情暖金秋”重阳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嘉峰镇

沁水县嘉峰镇举办

2023年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

“敬老崇孝 情暖金秋”重阳节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重阳节期,沁水县嘉峰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敬老崇孝 情暖金秋”系列活动。

活动中,长畛村、嘉峰村采用歌舞表演、小品剧等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始终洋溢在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中,为在场的老年朋友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潘河村通过开展健康养生知识普及活动,为在场的老年人送去了一场秋冬季养生为主题的讲座,分别从合理饮食、养生知识等方面阐述秋冬季老年人养生注意事项,讲解生活起居、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长畛村和秦庄村,通过道德模范宣讲,引领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在卧虎庄村,通过红色家风故事的分享活动引领在场的观众追寻红色足迹,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在非凡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以家风传国风,国风兴家风,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峰镇 张铁梅 杨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