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召开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3-12-07 发布机构: 嘉峰镇

绷紧安全“弦”  防患于未“燃”

         ——嘉峰镇召开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

近日,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是森林防火关键期。为进一步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压紧压实防火责任,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12月6日上午,嘉峰镇组织召开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李鑫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坤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宣传发动、巡查检查、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真正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生产生活用火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要深刻领会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责任压力,保持警醒警觉,坚决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应急举措。加强各村扑火队员的日常管理和扑火技能培训,做好各种机具、通讯设备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强化巡查检查,加强预警监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包片包村干部要到岗到位,各村护林员要全力履责,充分发挥瞭望台作用,加大日常巡控力度,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守好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加强防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认真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森林防火和案件警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家家关注、人人参与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围。

会后,包村干部已全部下沉到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