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全力除雪清障保畅通

发布日期: 2023-12-20 发布机构: 嘉峰镇

以雪为令齐上阵 闻雪而动显担当

                    ——嘉峰镇全力除雪清障保畅通

漫天飞雪,如期而至,嘉峰大地山川素白,天地苍茫,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瑞雪纷扬虽给冬日增添了独特的景致,但积雪也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有效应对暴雪寒潮灾害,保障群众生活和出行安全,嘉峰镇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及时组织人员、调配机械设备,全力除雪铲冰,保障道路畅通。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大雪纷飞时,我镇及时行动,迅速响应,安排交通劝导员全员上岗,在重点路段、路口进行安全劝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及时为受困车辆、人员提供救援,全力营造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降雪后气温骤降,滴水成冰,为切实保障民生,确保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员入户走访,深入排查群众水、电、气、暖方面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与此同时,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叮嘱他们防寒保暖注意事项,尽可能减少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雪停后,我镇第一时间组织各村、各单位采用“机械+人工”协作的方式,出动950人次,借助铲车、挖机、运输车等42机械设备对进村道路、端润一级路、湘武路、嘉阳线、企业生产园区等进行积雪清理,很快清理出一条条“安全便民通道”整个除雪清障活动开展得高效有序。除雪清障过程中,镇纪委下沉一线,对各村、各重要路段除雪清障、隐患排查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确保部署有落实,行动有成效,助力全镇高效开展除雪清障保畅通工作。

“小行动”保障“大民生”。嘉峰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工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温暖过冬保驾护航,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把“民生所盼”变为“民生所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