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嘉峰镇

嘉峰镇举办2024年“两节”文艺节目展演

发布日期: 2024-02-25 发布机构: 嘉峰镇

民俗社火展风采 热闹欢腾年味浓

           ——嘉峰镇举办2024年“两节”文艺节目展演

锣鼓喧天歌盛世,载歌载舞闹元宵。2月24日上午12时,嘉峰镇“两节”文艺节目展演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演分定点展演和行进式表演,旨在呈现传统民俗表演的多彩魅力,为全镇人民送上一场文化盛宴。镇党政班子成员和群众们一道在镇政府展点欢聚一堂赏民俗,其乐融融庆佳节。

闹动“龙年节奏”,耍出“幸福年味”。本次展演既有极具本土特色的民俗社火表演舞龙舞狮、竹马、跑旱船、跑花车、打花杆、扛桩等,还有歌颂新时代,节奏欢快、律动激荡的广场舞,更有特色鲜明、华美雅致的彩车展示,它们用瑰丽精巧的车身装饰和简洁精彩的语音介绍向观众们展现了人文嘉峰、幸福嘉峰、品质嘉峰、平安嘉峰、文明嘉峰、魅力嘉峰。来自镇辖区18个村的民间艺术展演队员们全心投入、倾情演绎,现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宛如“民间艺术大观园”,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的“两节”文艺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展现了嘉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精诚团结、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也抒发了嘉峰人民春祺夏安、秋绥冬宁的美好期许。过去的一年,嘉峰镇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发展战略,锚定全镇“1133”发展思路,产业转型步履铿锵,城镇建设提档升级,千万工程“遍地开花”,民生保障完善健全……新的一年,一幅山清水秀、经济繁荣、安居乐业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沁河明珠·魅力嘉峰也将继续凝心聚力、勤耕不辍,绘就更加绚丽的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