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龙港镇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深入龙港镇宣讲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龙港镇

 

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务处主任、高级讲师杨笠深入龙港镇,采取集中报告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有各村(居)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部分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80余人。龙港镇党委书记吴俊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杨笠老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报告全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准确把握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感染力和针对性。

党委书记吴俊霞指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解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加大对党史的学习和感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是要在继续学深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推动普通党员主动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在学习中感悟党史知识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前行之舵。二是要在继续悟透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延伸学习触角,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合力。三是要在继续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市重大会议、中国共产党沁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龙港镇第五次代表大会和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等精神的学习贯彻有机结合,统筹抓好今年的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深入柳庄社区,与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进行交流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