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龙港镇

创优宣讲模式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发布日期: 2021-06-16 发布机构: 龙港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知识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龙港镇积极行动,不断探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打通理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共先后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宣讲77场次,受众达到22000人次。

一是坚持“专题讲座”和“交流座谈”相结合。根据不同实际,通过邀请市县党校教师开展专题报告会、专题培训和支部组织开展党小组座谈会、个别交流、送书上门等方式开展学习宣讲,确保覆盖面。

二是坚持“讲道理”和“讲故事”相结合。立足龙港厚重的人文底蕴,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传统,通过讲故事、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历史,尊重历史,热爱家乡,进一步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坚持“大讲堂”与“微宣讲”相结合。通过红色朗读、快闪等“微宣讲”,将“大讲堂”中的硬道理、宏观理论“落细、落小、落实”,让理论宣讲更具亲和力,让政策宣讲直达民心。

四是坚持“理论宣讲”与“文化文艺”相结合。围绕宣讲主题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书、歌舞等文艺作品,利用“中国˙沁水第六届杏花节”、“我们的节日”等平台,开展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活动,达到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效果。

五是坚持“专题宣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知识宣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省市县重大会议及决策部署、镇村(居)工作实际有机融合,统筹做好理论教育、舆论引导、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将“为民办实事”体现在宣讲实效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