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龙港镇

龙港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龙港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人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近日龙港镇特别邀请晋城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郭郁、晋城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张华,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两位老师用双讲的形式,立足为什么进行长征、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和长征的伟大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特别是生动的案例,真诚的流露,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备受感动和鼓舞,是一堂生动写实的长征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海波主持并讲话。他指出,重温长征故事,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史力量,汲取红色营养,进一步去思考如何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前行航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要秉持为民服务这个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深深植根一线,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也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坚决站稳人民立场。

三是要涵养担当作为这个政治品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始终坚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政治品格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