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龙港镇

龙港镇吹响“一二三四”卡点防控紧急军令号

发布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龙港镇

大战大考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立足龙港特殊区位,全体干部职工齐努力,将挑战当机遇,视困难为考验,化压力为动力,以昂扬的精神奋斗在战疫最前沿,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节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镇上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持对标对表,各防控卡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一记、二拦、三查、四讲清”的卡点防控秘籍,确保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万无一失,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一记”即公安、交通、卫健、政府等各部门执勤人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对所有来往卡点的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二拦”即管控,对过往的所有人员车辆进行询问:是否本镇本村(居)人员,去哪里、做什么……对于外省来沁人员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本地人员入村(居)进行劝返。

“三查”即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不得脱岗、空岗、漏岗,特别是村、社区、交通的卡口工作人员,对所有来往卡点的人员要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要求。

“四讲清”讲清楚疫情防护举措、讲清楚返沁人员抵沁后要主动向村(居)报备、讲清楚尽量减少外出、讲清楚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