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龙港镇

龙港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06 发布机构: 龙港镇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加强防控举措,11月5日下午,龙港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35个村(居)新老支部书记、机关全体正式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全镇物流快递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四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重点对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居)要以逆向思维倒逼自查,做到第一时间排查信息、第一时间严格管控、第一时间疫苗补种、第一时间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求物流快递行业所有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理顺思路、落实管理。要严格健全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对从业人员、运输车辆、投递客户、货物来源、每日消杀等环节全面建立台账,坚持“人物”共防,做好防疫安全的“底板”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牛海波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底线工作来抓。切忌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填补排查管控漏洞、增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二是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细化网格单元,做到排查到位;要继续落实“五包一”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监管责任制,做到管控到位;要重新盘点采样点位、合理安排部署人员、适量配齐储备物资,做到应急处置到位。三是要各尽其责,守好“龙港阵地”。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包片领导具体负责、包村(居)干部包联指导、村(居)干部直接负责、网格员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杰主持。他提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解决好“来、管、应急”三项重点问题,做到外防输入、内强能力,抓好关键步骤,严密把控流程,做好战“疫”各项准备。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全镇上下将按照会议要求,努力编织全面出击、全面防疫的精密防护网,以“龙港稳则县城安”的职责担当,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