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龙港镇

龙港镇人民政府下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23-10-18 发布机构: 龙港镇

机构全称:沁水县龙港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机构级别:副科级

主管部门:龙港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一)制定和完善各项便民服务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对进入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并受理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

(三)承担农技、蚕果、农机、水利、农经、文化、林业、应急、民营企业发展、乡村财务等方面的技术引进、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档案整理、活动开展、灾害监测及灾害预防等服务工作。

机构全称:沁水县龙港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机构级别:副科级

主管部门:龙港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一)承担本辖区内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走访慰问等工作。

(二)接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业务指导,负责指导辖区内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点)的建设及相关业务。

机构全称:沁水县龙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机构级别:副科级

主管部门:龙港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体设置、切实加强志愿者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文明实践活动方案制定,文明实践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