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三班”合力,共筑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1-07-22 发布机构: 十里乡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十里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成立了三个工作专班,全乡上下“一盘棋”,有效保障全乡人民安全度汛。

一是实地摸排专班。做到了防要全面,避要彻底。成立了以书记、乡长为组长,各包片领导为副组长,包村干部和各村支书为组员的摸排专班。在7月17日接到上级防汛预警后,专班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立即下到村内,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各项摸排工作。摸排专班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分昼夜开展工作,汛情不停,队伍不撤,截至目前,全乡应撤人员全部撤离。

二是应急救援专班。做到了有效应急,救援到位。成立了以一名班子成员为专班负责人、乡级20个半专业扑火队员和每村20人队伍组成的应急救援专班。一方面不间断的对全乡安全情况进行巡护,确保应撤尽撤。另一方面,对可能发生灾害的地方进行严密监控,随时开展救援抢险。

三是信息收集专班。做到了信息准确,反应及时。成立了以一名班子成员为专班负责人、乡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的信息收集专班。每天,由专班人员将各村防汛信息进行汇总审核后,一方面统一上报相关部门,另一方面及时反馈其他专班,确保了全乡步调统一,调度一致。

三专班共同发力,防汛措施有效得力,应急反应全面闭环,全力确保了全乡人民生命安全,确保了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