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组织人大代表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十里乡

为检验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稳步推进。9月14日,十里乡组织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对全乡12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观摩。

代表们按照观摩活动安排,依次到各村听取了支部书记汇报,并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打分。随后,在孝良村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总结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对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自评并提出了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部分代表对村内的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包片领导对所包片各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代表们和包片领导对各村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部分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后,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大部分较去年变化不大。希望各村能够动员广大群众投身到整治行动中来,继续加大整治工作的推进力度。

乡人大主席赵利芳在会上就人大代表今后如何更好的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学习是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二要密切联系群众,传递正能量。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生活工作中,要向群众宣传好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带头执行,传递正能量。三要参加联络站(点、室)活动,为民发声。各村设有代表联络室,各片设有联络点,乡政府设有联络站,作为代表履职的活动场所。各位代表要听从安排,按时进站听民意解民忧。

乡长张阳敏对全乡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村要迎难而上,谋发展。十里乡基础设施较兄弟乡镇较为落后,但今年以来通过全乡上下共同努力,十里乡各项经济指标迅速增长,说明十里发展大有可为。各村要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要解放思想,建项目。十里要发展,项目要先行。各村要解放思想,放眼未来,结合本村实际,放心大胆建项目。要听从指挥,抓落实。要听从乡党委、政府指挥,以今年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班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十里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