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关于春节期间鼓励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1-12 发布机构: 十里乡

各位父老乡亲: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陕西、河南和天津相继出现了疫情,疫情反扑现象多发。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防范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全力保障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就地过节过年。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如非必要,倡导不要返回家乡!留在地过年,鼓励大家使用微信、电话向父母及亲朋好友拜年。

2.必要返乡人员的注意事项:请市外返乡人员本人及其亲属需要提前3天向所在村报备,返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市外返乡人员返乡前14天,尽量避免到当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集场所活动,返程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公共物品。注意留存出行相关票据,记录好地点、班次、座次、时间等相关信息。

3.对于在本地的外市人员,如非必要,倡导不要离开本市!留在本地过年,鼓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各位父老乡亲,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确保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