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实施预案

发布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十里乡

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全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确保进出十里乡的应急物资有序中转,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依托我乡各村农户自有运输车辆,在疫情防控需要时,12小时内可启动预案运行,在阻断疫情传播的基础上,确保进出管控地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质等有序中转,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二、组织机构

成立十里乡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实施预案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阳敏 党委副书记、乡长

常务副组长:赵剑楠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李战应一级主任科员

赵利芳人大主席

范文斌党委副书记

赵忠雷副科级领导

张江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政府副乡长

政府副乡长

卢青纯副主任科员

员:村党支部书记

驻乡各单位负责人

机关各站(所负责人

十里乡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实施预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安监站,由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剑楠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在12小时内启动本级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实施预案,做好市本级应急物资的运输保障,确保岁末年初和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办公室成员由乡安监站工作人员组成(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可临时从有关单位抽调增加)。

三、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一)乡应急部门负责本预案的总协调、总调度,负责13个应急物资中转站点(详见附件)的协调调度。

(二)乡交通站负责运力保障,对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落实应急车辆防疫防控措施。

(三)乡党政办负责做好猪肉、禽类、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

(四)乡疫情防控办负责联络和供应防疫物资,为全防疫物资提供保障。

(五)乡卫健部门负责组织专业机构指导各村对应急物资进行防疫消杀。

四、预案启动程序

(一)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实施预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转站预案工作小组办公室)收到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令后,做好登记和记录,并及时报告中转站预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组长下达启动预案指令后,由办公室向相关成员单位下达工作指令,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二)中转站负责人在接到指令6个小时内,清出相应仓储场地,设立隔离区,做好人员保障、物资装卸、车辆安排、物资保管等准备工作,联络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应急物资及时中转调运。

(三)各单位接到指令后,各负其责,做好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相关工作:

1.卫健部门接到指令后,确保防疫专业人员3个小时内进驻中转站,帮助和指导中转站人员做好防疫消毒和员工的防护工作。

2.乡交通站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通知全交通卡口和派出所,有序引导进入十里乡应急物资的车辆到达中转站。同时协调其他物流企业组织人员和车辆支持中转站的运输。

3.乡应急部门接到指令后,3个小时内组织专业人员抵达中转站,负责进出应急物资调配,对应急物资发放、接收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和审核。

4.乡党政办接到指令后,3个小时内组织专业人员对生活必须品应急物资调配和发放。

(四)中转站预案工作小组办公室持续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人员、车辆、物资等,确保各类应急物资有序中转、运送到位。

五、工作要求

(一)服从命令,即时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得擅自离岗、脱岗,随时服从领导小组调配,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二)严格履责,通力配合。各单位要根据预案的职责,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履责,强化沟通衔接,通力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衔接和任务落实。

(三)建立机制,保持畅通。要建立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保持畅通,本预案一旦启动,即开启全天候不间断联络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