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防火防疫两手抓 三看一访促落实

发布日期: 2022-03-15 发布机构: 十里乡

为确保十里乡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3月9日至11日,十里乡纪委对全乡12个村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三看一访压实工作职责。

一看值班值守情况。十里乡纪委对全乡12个村、6个疫情防控卡口、3个防火瞭望塔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看人员是否在岗,看能否正确履职,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前哨”作用

二看软件资料情况。十里乡纪委对全乡12个村的防火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责任状签订、七种人台账、外来人员管控台账及会议安排落实等软件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对有缺项漏项的4个村14个问题逐项指出,督促及时完善。

三看物资储备情况。查看风力灭火机、背式水壶、铁锹、应急手电、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物资,对照储备清单,逐项盘点,对数量不达标的,下达整改意见函,督促及时购置。

四是实地走访。对3名实施居家监测人员管控措施进行实地走访,对五包一责任牌、家庭管控责任书签订以及居家健康检测告知书的张贴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五保一责任人进行询问,确保管控措施到位。

下一步,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及不落实整改责任的严肃问责,以强有力行动确保乡党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