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抓实疫情防控,共铸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3-25 发布机构: 十里乡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的态势,国内呈现出多点散发疫情势,多地疫情出现外溢,省内部分城市先后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挑战。为全面做好十里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全乡围绕统筹谋划“一盘棋”,共战疫情“一条心”,压实责任“一股劲”,共同守好十里一方阵地。

统筹谋划“一盘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共战疫情“一条心”。通过对辖区内的主要卡口、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进行严格管控,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对于来(返)乡主要交通卡口(沟口、沙庄、宋家)的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测体温、验三码、戴口罩、查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二,对于重点场所,包括驻乡站所、村委、门店等场所全部每日喷洒消毒液,张贴场所码,逢进必扫,逢进必登记,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的防控要求;三,对于重点人群,每天要对辖区内返乡及务工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对于各村居家隔离管控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度,严格落实张贴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安装门磁监控、加贴封条等管控措施。

压实责任“一股劲”。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十里乡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单位主体”、“个人自我”防控责任,对辖区内工作人员执行责任清单制度,对抓落实不到位,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其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