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十里乡

十里乡:开展防火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十里乡

2022年3月22日,十里乡邀请中条林局驻塔沟林场专业人员,对乡内30人半专业队伍及沁水县森林消防大队驻十里乡12人专业扑火队员展开培训。

上午,在乡机关大会议室,中条林局专业教官进行理论授课,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紧急避险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等。

下午,教官对森林消防机具的使用进行了讲解。随后,分管领导赵剑楠部长组织半专业队伍及专业队伍共计40余人,在沟口村一空旷田地内进行了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教官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并对消防机具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乡扑火队员的防灭火专业知识、应急扑火技能和防火意识,使扑火队员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我乡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