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柿庄镇

沁水 柿庄 第六届梨花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4-22 发布机构: 柿庄镇

4月21日,沁水县第六届梨花节在柿庄镇应郭村隆重开幕。本次梨花节主题是“百里画廊儿时梦·梨花深处‘柿’我家”。活动由沁水县柿庄镇党委、柿庄镇人民政府主办,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国石油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中润亿佳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沁水县鸿翔工贸有限公司、晋城市图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应郭村、丁家村、下泊村、匣石村、枣元村、柿庄村、海江村协办。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吉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晋亭,山西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先进工作者、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新一代上党梆子领军人物陈素琴,县文旅局副局长谭慧峰,县卫体局副局长王大勇,中国石油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工农保卫部部长齐守金、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柿庄南作业区刘杰,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常江主持,党委书记郭海波作了开幕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晋亭作了重要讲话,企业代表中国石油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工农保卫部部长齐守金作了表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吉文宣布沁水县柿庄镇第六届梨花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山西省剧协副主席陈素琴表演了戏曲《沁园春.雪》《打金枝》选段,市委党校统一战线教研室负责人史云云老师进行了《解放思想,汇聚发展力量》主题宣讲,县文化和旅游局表演队表演了舞蹈《沁水之恋》,演唱了歌曲《幸福启航》,柿庄镇海江村老党员邵银富自编自演了《快板话党史》,民间模特队表演了《又见锦绣江南雨》,沁水毽子协会表演了舞蹈《过河》《天下纵横》。文艺展演在主持人李沁东《双脚踏上幸福路》歌曲中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沁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吉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晋亭,在柿庄镇党委书记郭海波的陪同下,观看了柿庄的农副产品展销。

活动现场柿庄镇疫情防控办公室、镇卫生院、镇青年志愿服务者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并为在场的每位人员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口罩,确保活动现场防疫安全;柿庄镇司法所走进“梨花节”,现场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柿庄镇大端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农副产品,沁水县农林投资有限公司的土特产品,沁水县金太阳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产品纷纷在“梨花节”亮相展销;沁水县徒步协会、沁水毽协开展了系列卫体活动;沁水县新闻媒体、摄影爱好者,自媒体应邀参加,记录下第六届梨花节开幕式的全程盛况。在丁家村百年梨园,见证了魅力老梨园的古朴沧桑,在梨园树下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