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柿庄镇

柿庄镇地企联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5-08 发布机构: 柿庄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5月8日,柿庄镇机关党支部与柿庄南采气作业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规、守党纪、比作为、树形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地企联合学党史、烈士碑前寻初心、唱响红歌颂党恩、红色征程开新篇等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将党史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

聘任应郭村老党员张书政任柿庄镇特邀红色讲解员,聘任海江村老党员邵银富担任红色宣传员。现场由两位老党员以讲红色故事和快板颂党恩的形式,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去回顾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一起去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起去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精神信仰,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海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瞻仰肃穆,深切感受革命烈士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柿庄南采气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刘杰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共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海江革命烈士纪念亭前,深情嘹亮的歌声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党员、干部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宣誓》、《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歌声共同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赞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和为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接受过红色精神的洗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徒步活动启动。沿着“红色长征路”,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通过徒步体验长征路途的艰难险阻,感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让大家精神品质受磨砺、思想政治受锻炼,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凝心聚力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