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柿庄镇

柿庄镇:迅速响应 周密部署,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1-08-12 发布机构: 柿庄镇

7月3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柿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镇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根据防疫形势,先后召开3次疫情防控紧急调度部署会。

党委书记郭海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柿庄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担当意识、筑牢防疫底线;二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流调溯源到位、隔离管理到位、核酸筛查到位、医疗救治到位“五个到位”,确保责任传导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排查管控,紧盯全镇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全面排查、精准管控。对省外入沁返沁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入沁返沁人员,要严格落实排查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同时主要入境道路设卡管控,确保万无一失、不漏一人;四要全面引导接种,要加快疫苗接种扩面提效,统筹推进不同年龄段人员的接种,引导全员群众应接尽接,合力构筑健康屏障;五要做好物资保障,要储备充足的口罩、测温仪、消毒药品、手套、设卡帐篷等,确保满足防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