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柿庄镇

柿庄镇:用青春书写战疫担当

发布日期: 2021-08-12 发布机构: 柿庄镇

近日来,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我县进入紧急临战状态。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柿庄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举全镇之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防疫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有担当,他们逆行而上勇作为,他们用平凡的身影书写着不平凡的青春无悔,为守护全镇群众的健康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镇机关的90青年志愿者。

青春力量,沉淀勇敢疫情防控战斗进入临战状态后,8位90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青春的身影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组、宣传组、信息组、监测组,每个平凡琐碎的日常,都留下了他们坚定的足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90青年的责任担当,用务实作为践行着永远跟党走的执着信仰!

红心向党,淬炼担当90志愿者们,白天顶着严暑,轮流到各卡点进行入境人员及车辆的排查登记,协助卡口人员做好管控。夜间踏着月光,走村入户,协助网格员逐户开展人员摸排,并进行防疫宣传和疫苗接种引导,确保防疫宣传服务到“最后一公里”。同时,精准上报数据平台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对每日的排查信息,认真梳理汇总,及时上报结果,确保人员管控的及时到位无疏漏。“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无论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些90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申请入党时的表态和誓言。

逆行向前,书写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项微不足道,在非常时期都显得至关重要。为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卡点人员和群众生活物资需求,青年干部们每天自发到各个卡点运送物资,协助各村做好村民代购物品工作。同时,为了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他们通过走访排查、微信视频、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疫宣传和知识普及,引导群众筑牢防护意识,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并积极配合开展防疫登记和疫苗接种工作。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防控的战场上,90青年志愿者只是其中的缩影,在柿庄的热土上,我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平凡的身影将凝聚成强大的合力,在这特殊的战场上同行同行、同心同向,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无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