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柿庄镇

柿庄镇“疫”心一意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柿庄镇

为全面做好柿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化工作,提升全民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面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9月14日下午,在柿庄镇柿庄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疫”无反顾担当作为。柿庄镇党委政府严密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柿庄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预案》,并由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镇卫生院紧密配合,细化责任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多次在党政班子会上进行专题研究,利用微信、广播、走访等“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核酸检测相关事宜、推送防疫注意事项,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疫”不容辞开展演练。9月14日下午,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在县卫计局的专业指导下,柿庄镇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柿庄村核酸检测采集点拉开序幕。按照有场所、有设备、有人员、有防疫物资、有分区标识、有后勤储备的“六有”标准,设置等待区、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医疗保障区、复测等候区、物资保障区等多个区域,志愿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布置帐篷、搬运设备、张贴提示标语、维持现场秩序、运送防疫物资等,严格落实安全距离入口引导、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用情用心服务让检测者感受爱的温度,赢得了群众的肯定,保证了样本采集工作安全、顺畅、有序。

“疫”心一意捍卫健康。演练结束后,镇防疫办对演练场所全方位地进行了消毒消杀,县卫体局对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专业防护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柿庄镇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演练水平。下一步,柿庄镇将认真总结反思,及时开展“回头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慎而又慎的工作态度,筑牢柿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