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土沃乡

关于信息报送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土沃乡


中共土沃乡委员会

土沃乡人民政府

关于信息报送工作制度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促进土沃发展、宣传土沃变化,强化信息渠道“第一来源”,现将土沃乡信息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重点

1.关于农村工作的新思路、合理化建议,本村推进工作的新举措以及专项工作报告。注意发现、总结来自基层实践、紧跟工作前沿、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创新做法和新鲜经验。

2.注重反映密切关注党员干部群众对农村发展的反响反映,对支部村委、干部工作的看法和评价;

3.上级领导来村指导、检查工作或参观情况;各村召开或承办县级以上重要各类会议情况。

4.本村管理范围内的突发事件、重大活动及其他突发性重要情况。

5.所有积极向上、体现真善美的文字和图片表达。

二、信息基本任务

每村每月25日前报送村情动态信息不少于1篇,并配套不少于3张的图片资料。

三、信息考核办法

1.定期对各村报送信息的采用情况进行统计,超出基本任务的,每报送一篇,计2分,加入年底考核。

2.上报信息被县级部门采用奖励200元,被市级部门采用奖励500元,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用奖励800元,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兑现。

3.被媒体公众号选中发布的文章,按照阅读量多少,年底评选前三名,依次奖励300元、200元、100元,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兑现。

4.信息报送情况每年度进行通报,对报送信息不达基本任务60%的,在年终绩效考核中扣发500元。

本制度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请各村遵照执行。

                                                 中共土沃乡委员会    土沃乡人民政府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