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土沃乡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加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土沃乡


中共土沃乡委员会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进一步加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入乡返乡人员排查报告等工作,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按照“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各村党组织要组织“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每30-50户村民配备1人的标准,确保每户居民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各村网格需建立基础工作台账,每日动态更新村现有人员情况;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做好入乡返乡人员排查,从严抓好外地返乡人员分类管理;注重发动群众参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释疑解惑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继续保持设立在下沃泉村、中沃泉村、上沃泉村疫情防控联合交通卡口临时党支部的常态运转,教育引导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采取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等灵活多样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考核。乡党委将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情况纳入考核体系,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评定、网格员队伍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党员,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土沃乡党员干部下沉农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中共土沃乡委员会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