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中村镇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日期: 2021-08-02 发布机构: 中村镇

中村镇疫情防控告知书

广大镇民同志们:

你们好!

近期,河南省郑州市等多地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这次疫情是由“德尔塔”病毒变异株输入引发,呈现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治疗时间长等特点。为切实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告知:

一、即日起,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

二、请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三、积极主动尽早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

四、如有自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市等涉疫地区来(返)沁人员,要及时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凡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来(返)沁人员,一律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凡14天内自中风险地区来(返)沁人员,一律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请严格遵守居家隔离有关规定),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14天内疫情发生所在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沁人员,全部纳入村(社区)管理,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不主动报告或瞒报、谎报、缓报,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平安家园!

中村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