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当好“四大员”    打好“主动仗” 中村镇人大向全体代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发布日期: 2021-08-09 发布机构: 中村镇

当好“四大员”    打好“主动仗”

中村镇人大向全体代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伴随汛期的到来,“德尔塔”病毒变异株输入引发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为切实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中村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是当好防护示范员。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双码”管理、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要求,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周边群众做好表率。

二是当好政策宣传员。人大代表要利用选民联系微信群及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增强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认真倾听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积极发动群众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当好疫情信息员。人大代表要积极协助所在地村委或所在单位,做好来(返)沁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四本台账”,维护接种疫苗现场和交通卡口秩序,帮助群众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生活困难。

四是当好防控监督员。人大代表要根据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职,依法监督,重点关注各基层组织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主动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