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中村镇“四个一”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 2021-08-16 发布机构: 中村镇

中村镇“四个一”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村镇周密部署、迅速出击,通过实施“一书告知、一表排查、一网管控、一天一调度”“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疫情排查全覆盖、无盲区,党员干部尽职责,守平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书告知”,广宣传。制定下发《中村镇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张贴至各村各户醒目位置,告知广大村民“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特点、相应防控措施等,确保人人皆知、人人预防。

“一表排查”,全覆盖。制定《中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表》,明确家庭基本信息、省外旅居史信息、疫苗接种信息等,要求各村、各单位所有在镇人员填写,通过“一张表”,做到信息掌握全面、内容简洁明了、责任落实清晰。

“一网管控”,压责任。建立完善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将管控责任明确到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头上,逐日组织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一天一调度”,补漏洞。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返沁外来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卡点规范化管理、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

此外,中村镇通过设立镇村卡点防输入,免费核酸检测防顾虑,全员接种疫苗防感染,全面宣传防轻视等举措,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毫不退缩的勇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责任压实到疫情防控上来,把干劲凝聚到守护百姓上来,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