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中村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中村镇

中村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会议

9月16日下午,中村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李勇同志主持。

会上,李勇首先领学了新《安全生产法》,传达了省、市、县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各领域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最后,原磊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原磊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责任和紧迫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月份将全面展开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六乱”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安全稳定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扎扎实实将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好。二要严格标准,紧盯重点,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有效的举措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明确当前“履行好三项责任,构建好五大体系”安全工作标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主要领导要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周密部署,紧盯重点(具体包括:煤矿、危化、民用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防汛等),在节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对确实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隐患,要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监管,一有异常立即上报并有效处置,确保安全!三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分管领导、包片包村干部要在节前深入分管行业领域和所包村指导安全工作落实,镇安监站要在节前对全镇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在“两节”期间进行几次突击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值班值守敷衍应付的,现场果断采取有效手段,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置。

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各驻镇站所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