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中村镇开展“重阳佳节话传统 爱国敬业记心中”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发布机构: 中村镇

中村镇开展“重阳佳节话传统 爱国敬业记心中”

主题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百姓生活,近日,中村镇开展了“重阳佳节话传统 爱国敬业记心中”主题系列活动。

重阳节当天,中村村的老人每人端上一碗热乎乎的羊汤,村老龄委、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开心交谈,让他们的重阳节更加温暖有爱。北庄村一位80岁的老人说:“我村重阳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0年了,把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传给子子孙孙,我感到很开心”蒲泓村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节目中,为文明创建打下了坚实的人文基础。南河村党总支书记带着村里10多名志愿者将一碗碗刚出锅的饺子送到老人跟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村镇依托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有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