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中村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暨后评估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中村镇

11月23日,中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暨后评估推进会召开。镇长原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暨后评估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和后评估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后评估工作是检验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过渡期每年都要开展的年终大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这项工作,按照镇政府要求部署,抓好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工作,仔细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过去曾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前预防,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要坚决克服思想麻痹、扶贫产业支撑不力、扶贫资产监管不严、“六乱”整治成效反弹等问题,把思想统一到迎接这次大考上来,万不可因小失大;要注意镇政府安排的时间节点,明确当前任务,把政策吃透,把底数摸清,做好迎考准备;工作人员要认真入户,仔细填写“三类户”帮扶责任卡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卡,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其他事情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