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中村镇

中村镇开展“宪法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中村镇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面依法治镇理念。12.4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中村镇组织全镇各单位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周围群众纷纷驻足参与。今天风大,气候寒冷,但大家学法、用法、普法的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中村镇综治办、司法所、中村派出所、交警队、镇卫生院、镇信用等窗口单位参加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摊设点、发放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全面了解日常生产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增强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

“今天通过宪法宣传活动,了解了宪法法律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拥护宪法,维护宪法,保障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都不可推卸的责任,既要自觉守法,也要敢于护法,对违法行为要自觉抵制,及时制止。”活动现场,许多群众表示,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宣传活动增强了他们用法维权的意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中村镇将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了解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建设法制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